close

 

最近剛好跟一個圈內長輩聊天。


他跟他前任花了近八年時間,

最後對方以一個「個性不合」的原因分開。

 

不過話說回來,

我也是以同樣四個字來跟我的前任提分手。

 

----------


隨著年紀增長,

會越來越覺得時間剩下不多。

 

與其說是離死亡又近了一天,

還不如說是不想浪費時間。

 

畢竟大部分人總是不能夠確切知道,自己還能存活多久。

也許運氣差一點,明天飛來一台車撞到就掰了,

運氣好一點,當個禍害遺千年也有可能。

 

所以總是很珍惜當下能夠擁有的時間,

不想要浪費太多的時間去做無意義的事情。

 

加上現在通訊網路的發達,或者是交友APP 的直接,

速食愛情跟著越來越多。

然後同志圈內沒有婚姻關係的紙張約定,以及小孩的血脈包袱,

快速交往、快速分開好像更為盛行。

 


話又說回來,就算是交往的在久,

未來也不是沒有分手的可能性。

也許某些問題憋的太久,忍讓的太多,

最後在某一個時刻爆發,結果變成了分手,也有可能。

 

我覺得速食愛情真的沒有不好,

好不好存在於一點相遇的緣份,還有人的想法而定。

 

身邊有兩個類似的案例,

異性戀男女,經過了不算短的愛情長跑,

在眾人都很看好的狀況下,結婚前幾天,新娘跑了。

然後婚不結了,然後分手了。

 

在這些可以當作偶像劇的故事落幕了以後呢?

其實他們各自都有另外的歸宿。

雖然在之後找的對象,沒有經過很多年愛情長跑,

但婚後來也結了,小孩也生了,

過的生活算是平淡幸福吧。

 

----------


所以應該是要用了多少的時間,去瞭解跟認識這個人?

我覺得真的沒有什麼標準答案。

 

運氣好一點,在相遇的一瞬間,

明明是陌生人,但卻就像是熟悉老朋友的互相瞭解。

又或者是運氣差一點,就算是一起生活了幾年,

在某些時候卻仍覺得對方很陌生。

 

然後這個詞就冒出來了,

「個性不合」。

 

有的時候是一種沒有藉口的藉口,

有的時候卻是真實存在的理由。

 

兩個人相處,總是沒有百分百都是合拍,

磨啊磨的,磨得過的就繼續磨到很快樂,

磨不過的,那也只能說掰掰。

又或者是有其他的誘因跟狀況。

 


話又說回來,我還是不相信,

才剛認識幾天,能夠有多愛。


所以如果有剛開始交往的朋友,

我都會勸他們,多保留一點時間慢慢觀察慢慢看。


然後以我個人看到的狀態都是,剛開始越高調的情侶,

都維持的沒有很久。

當然這不是絕對,只是個人感想。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

感情沒有對錯,只有適合不適合。

 

在正確的時間能夠遇見正確的人,

那是一種得來不易的緣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c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