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月中,某任突然密我,
問我哪時候有空一起吃個飯。

其實上次真實看到他,
大概也是十年以前了。
住很近,同大台北區但隔一條河而已,
也沒有刻意去躲什麼,
但就真的是沒什麼機會碰到。

後來才知道,
他在回南部處理他爸喪事的高鐵上。
他爸癌症拖很久,所以會走不意外,
就只是稍微感嘆時間過很快而已。

前天跟這個某任的學弟偶然聊到。
(很多人都看過但不常出現的某老師XD)
他說他上次看到他學長,
算一算搞不好還真的是在大學唸書的時候,
不知道有沒有過15年這種數字。

我沒有要讓他們相認的意思,
畢竟這是個人隱私,
但話說回來,都過這麼久,
誰都不一定記得誰了。

之前回輔大拿一些證明,
因為系統顯示離校手續沒跑完,
所以要我再重跑一次。

在心裡面喊幹的時候,
偶然看著這些快20年前,
熟悉的建築跟風景。
系館還是在同樣的地方,
餐廳也還是一樣的外觀沒變過,
宿舍也是差不多那個外觀樣子。

在理工大樓地下室,
我記得在我唸大學時剛開的敦煌書局,
還在但是招牌整個大退色。

「時間過得好快啊」
這是最近一兩個禮拜,很深很深的感觸。
這些事物都沒變,
在輔大時聽著學弟交談的聲音,
討論跨年期末之類的,
發現自己心態已經很難回到從前。

「莫忘初衷」。
其實我們都沒有忘記,
但時間變了,經歷的多了,
很多的想法跟感覺,作法也會變了。

曾經問過一個五十多歲的圈內朋友,
會不會覺得自己心態改變的很快。
他只說,其實就只是人生每一段過程,
有每一種不同的體悟跟想法而已。

也許哪一天我回再回到學校,
但不是現在這個時間點,
也許也終究是個期望的夢想罷了,
畢竟有些缺憾,終究是沒辦法補足了。

之前在二十幾歲看過的天菜,
其實過了十幾年,現在看還蠻多都變了樣子了。
但他們不在乎,
畢竟有了家庭,以小朋友當重心,
就不會太管自己外表的事情。

再回過頭看看自己呢?

有人說這兩年我的心態變化很大。
但我覺得只是時間到了,
就有種經驗值累積滿了,等級夠了,
開始可以轉職的這種感覺而已。

人都會慢慢長大,然後變老。
然後老了以後呢?沒人知道會怎樣。
很多事情,以前想不開的,
想開了,放下了。
很多事情,來不及去做的,
大概也沒太多再去做了。

回頭看好像更沒有意義,
只能繼續往前走著。
雖然還是沒有目的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c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