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有隻老鼠


「阿!有老鼠!!!」

 

半夜,因為內急,只好依依不捨的,離開你溫暖的懷裡。

前往廁所途中,經過廚房,看到流理台上,一團黑黑的影子。

 

一隻,大老鼠。

 

老公寓,難免會有一些蟑螂老鼠之類,

但瞭解是一回事,真實看到又是另外一回事。

 

聽到我的聲音,你瞬間清醒,

衝出房間看是怎麼回事。

 

雖說,當兵的時候也在倉庫看過一些老鼠,

其實並不怎麼害怕,但看到你出現,擔心的眼神,

下意識的,只想要從你的懷抱中,

找到某些讓自己安心的力量。

 

『阿你這個獅子座的大貓,怕什麼老鼠啊!』

你開玩笑的說。

 

「星座是星座,老鼠是老鼠,那是兩碼子事情好嗎?」

回瞪了他一眼。

 

『當然有關係啊!不然你這隻大貓,怎麼會捉到我這隻屬老鼠的。』

你淺淺的笑著。

 

二、滅鼠行動


無論如何,那天晚上,本來想繼續跟他在床上溫存的氣氛,

就這樣沒了。

 

因為一隻該死的老鼠。

 

當夜清點損失戰況,放在冰箱上面,未開封的零食,

被老鼠咬掉兩大包。


其實大部分是還可以吃,只是不喜歡被老鼠咬的,

在包裝上那個洞的痕跡。


所以最後決定捨棄,反正零食在買就好。


但滅鼠行動,變成了當務之急。

 

本來想上網找哪種老鼠藥比較實用,評價比較好,

卻看到一堆人說千萬別用老鼠藥,

老鼠如果在隱密的地方死去,屍體找不到的狀況下,

屍臭味會難以消除。


再者,咕狗大神說,其實最好的處理方式,

是把捉到的老鼠放生,

老鼠其實很聰明,被捉到一次以後,

下次不會在同樣地方出現,原則上不太會再進來這間房子。

 

就這樣,雖然你口頭上說,

『我不想殺同類的。』

但還是陪著我去家樂福,買了黏鼠板跟捕鼠器。

 

滅鼠行動展開,

也圓滿的以捉到罪魁禍首而收工結束。

 

三、你這隻老鼠

 

之後,我常常用「黏鼠板」跟「捕鼠器」,

來威脅你。

 

你總是開玩笑的說:

『反正被你這隻大貓捉住,想跑都沒得跑啊!』

 

殊不知,我的心,

也慢慢的,被你這隻人形大老鼠,

這樣一口一口的咬光,佔為己有。

 

照理來說,貓應該是老鼠的天敵,

貓應該可以把老鼠吃得死死的才對。

 

我這隻家貓,卻常常被你吃的死死的。

 

出去吃飯,決定方向的總是你。

出門買東西,意見最多的還是你。

就連在床上的害羞事,最主動的,依然是你。

 

「你這固執的臭老鼠!」

有時候常常會這樣罵他。

 

他還是淡淡的回我一句:

『沒辦法,誰叫你是怕老鼠的家貓。』

 

四、養老鼠咬布袋


真的不知道,這狀況來的如此之快。

 

某天,你去洗澡,把包包隨手放在客廳。

耳尖的我聽到振動的聲音。

 


找出來一看,是一隻從來沒看過的手機。

 

本以為這手機只是你新買的,但打開看手機內容,

一切完全並不是這麼單純。

 

原來這隻手機的門號,我竟然完全不知道。

裡面的簡訊,充滿了一些甜蜜字眼,而且是對不同人。

裡面的通訊錄,上面的人名,我完全不認識。

 


本來還在很單純的想,搞不好只是你路上撿到的。

但,最後還是無法這樣欺騙自己,

因為甜蜜簡訊內,出現了,你的名字,跟你慣用的網路暱稱。

 

人贓俱獲,你也只能苦笑點頭承認。

當晚,我們大吵一架。

 

我眼中的你,竟變得如此虛假。

 


分手是必然,

但這樣的傷,卻無法立刻痊癒。

 

如同最早那包,被老鼠咬過的零食。

雖然,只是被老鼠咬破了一塊小缺口,

但我寧願全部不要。


這,從來都不是我所想要的愛情。

 


五、小傷口


你走了,迅速而確實的整理好東西,

從我的現實生活中離開,

也從我的心中離去。

 

雖然只是像被老鼠咬一樣的小傷口,

但卻血流不止的痛。

 

再多的擁抱,

再多的親吻,

都已不復當初的溫度。

 

而我也只能,自己舔舐著這樣的小傷口,

也許隨著時間一過,

很快就能夠癒合。

 

但,曾經的痛,

卻是留在心中,難以忘卻。

 

 

後記:

1.為什麼會寫這篇,只是因為最近自己家遭逢鼠災,
然後音樂剛好配上Jolin 學妹的「小傷口」,有點小感觸罷了。

2.當然一樣老梗,一切虛假,不用太緊張。

3.好像對屬老鼠的,有點小攻擊到... = =+
小說只是虛擬情節,還是要解釋,行為不會因為生肖屬什麼而有固定框架。

4.Jolin 的小傷口是這首: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Imfrwo0uz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c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