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把自己寫的文章轉到這邊來備份。

 

 

 

基本上我真的有認識這樣一個女生,

我前同學的前女友,上段的敘述有一部分是真實的沒錯,

不過她不知道我是圈內人就是了,

而且她是沒離婚的很幸福已婚狀態中。

 

另外下半是朋友(?)最近發生的事情。

 

----------

 

 

小靜笑著跟我說:

「對啊,我現在是假性單身狀態歐!」

「只差身份證上面的配偶欄不是空白的而已,不過也快了。」

 

----------

 

跟小靜的相識其實真的是偶然當中的偶然。

 

小靜是我高中同學的前女友,年紀比我小了一歲。

他們兩個還曾經借我的房間來溫習功課,

甚至連最後他們不小心有了「意外」,

部份的處理的錢還是從我這邊借的。

 

她也是第一個知道我是圈內人的朋友,

原因也只是因為我跟我的高中同學走得太近,

最後只好坦白跟她說,也請她放心我確實無此意。

 

之後她跟我的高中同學分手,反而我跟她熟悉了起來。

常常聊東聊西聊男人聊八卦之類的。

 

經過了這些年,看著她因為愛情重考,

然後踏入某公立名校,然後交了不同的男朋友,

然後畢業,然後結婚,然後生了兒子。

 

我們不常見面,但是常常用通訊軟體聊天。

她的婚禮因為工作所以自己沒辦法參加,

但後來還是有補上一些祝福給她。

 

直到最近這幾天,很突然的她約我出來喝咖啡,

很平靜的跟我說,她準備離婚了。

 

小靜說:

 

「其實我可以體諒他工作很忙,到處出差跑來跑去的狀況。」

 

「但是連家裡的小孩狀況都不太過問,回到家倒頭就睡,久而久之真的不行。」

 

「小孩都是我在帶我也很累啊,有時候公婆也會過問,但我真的沒辦法。」

 

「我們已經在協議離婚了,只差還在討論小孩子的問題。」

 

「也許很快就有結論吧,不過我可以說我現在是假性單身狀態歐。」

 

「假性單身嘛~就是雖然實際名義上還是已婚,但是快要變回單身狀態了。」

 

 

 

然後她最後又補了一槍:

 

「要不是你是對女人沒感覺的同性戀,我真的覺得你來當我老公還比較適合。」

 

 

我大笑,然後說:

 

「如果這樣的話,我們就沒辦法像現在這樣交談啦!我一定會被妳嫌到死!」

 

 

 

後來想一想,這類似的話好像一直重複的聽到。

像是「要不是你是男生,不然我真的想娶你當老婆」之類的。

 

 

 

----------

 

 

前陣子在圈內交友網站上認識了強哥。

 

其實我們彼此看來看去看了很久,也彼此知道有這個人很多年了,

直到最近不知道為什麼的才有機緣聊起來。

 

他大了我幾歲,單身,有些生活經驗算是比較成熟,

加上工作性質很類似,有時候會交換一些意見跟想法。

 

也見過面喝過茶,當面聊過天,

算是一個生活歷練很豐富,而且沉穩的人。

不過對於圈內的狀態,他自己說因為工作忙碌關係,他是很少碰觸,

所以什麼都不太懂,有些狀態有聽過但是不瞭解之類的。

 

我們聊天屬於沒特定話題的天馬行空亂聊型,

想到什麼就說什麼,有時候抱怨一下工作壓力,有時候抱怨一下政治之類的。

 

其實彼此都有一些好感,但什麼關係都沒發生過,

頂多在稍微暗的地方偶然相擁了幾下,其他就什麼也沒有。

 

我知道他很忙事情很多,所以很難碰到面,

很多都是在通訊軟體上面亂聊,除非真的有時間才會出來喝茶。

 

直到我無意間在網路上發現了一張照片,

一張強哥抱著一個小朋友的照片,標題是「強哥的小寶貝」。

 

起初不以為意,但拿著照片連結,開玩笑的問他,

「這你兒子齁?蠻可愛的啊!」

 

他淡淡的回答:

「這我哥的兒子啦,小朋友很好玩啊,有時候會幫忙照顧一下啊。」

 

----------

 

 

這件話題應該到此就不見的,

直到那次跟小靜在咖啡館聊天,她拿出手機放著她兒子照片的時候,

發現不太對勁,怎麼跟強哥的寶貝姪子也太像了。

 

我本以為,很多不同父母的小朋友,在小時候其實會有蠻像的狀況,

小靜也說他快變成前夫的老公是獨子沒有兄弟,

應該是我想太多了。

 

但是某一張的全家福照片讓我震撼了一下。

沒錯,是強哥本人。

 

難怪他說著他生活忙碌,沒時間有其他的休閒活動,

難怪他總是說他要陪家人吃飯,我一直以為是要孝順父母親。

 

原來,強哥也是「假性單身」狀態。

雖然夫妻同住在一起,但彼此關係只有那張薄弱的字,

也許會互相幫忙帶小孩,但也只有這樣。

 

 

小靜離開的時候,我選擇沒告訴她我所知道的事實。

只祝福她能找到更好的老公,有更好的婚姻。

 

 

 

 

----------

 

 

後記:

1.之所以副標改為「創作」,自然就不是事實。

  只是把很多的小故事稍微集合起來而已。

 

2.已婚圈內人的心態跟想法其實我也不是很瞭解,

  畢竟我沒有到這種階段,也不太敢去揣測一些心情出來。

  所以最後就以這樣當作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c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