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徵求一日情人,時間在你生日或我生日的那一天。

當天相關計畫安排,請來信詳談。』

 

 

 

 

 

一、味道


「抱歉,我想說... 對你,沒有愛情的感覺了。」

你說。

 

這是,我收到的,真的是絕無僅有,

超級棒到一個爆炸的,情人節禮物。

 

然後,你轉身離去。

留下,尚未反應過來的我。

 


桌面上,兩個人微笑的照片,

額外諷刺。

 

 

煙灰缸內,堆滿了煙蒂。

 

不抽煙的我,下意識的拿起了一根白大衛,

點燃。


我不會抽煙,我只是,


想要聞到煙味。

 

那是,你的味道。

 


然後,

假裝還被你抱在懷裡,

沉沉睡去。

 


二、待領養的流浪狗


好朋友說,治療失戀的最好方式之一,

就是用最快的速度找到另一段戀情。

 

所以,開始到網路上,

貼起了找一日情人的訊息。

 


覺得自己就好像,一隻被丟棄的流浪小狗,

在某個雷雨夜晚,濕淋淋的在紙箱中發抖。

 

紙箱上面的牌子寫著:

『請好好愛我』。

 


心中的雨,下的很大。

雨聲大到連自己的微弱的求救,都聽不清楚。

 

路過的人,總是好奇的走了過來,

看了兩眼,指指點點,

而後,又悻悻然的離去。

 

又一個日夜。

又一個輪迴。

 


遠端來了一個,穿著西裝的男人,

周圍散發著,熟悉的菸草味。

 

溫柔的,摸摸我的頭。

 

「我們,回家吧!」

 


三、虛假而真實

 

跟阿愷認識,是在這樣的一個契機下。

 

不是冰冷盔甲的「鎧」,而是有「心」的「愷」。

他是這樣說的。

 

巧合的是,我們兩個,

同月同日生。

 

都是多愁善感的雙魚。

 


平日的他,身為公司主管,

忙到沒有時間吃飯,是常態。

沒有伴也是正常的,他說。

 

所以,

為了慶祝,我們的聯合生日,

 

寫好劇本,

一場虛假而真實的人生真實情境劇,

準備上演了。

 

無配角,無導演,

主角,是阿愷跟我。

 

四、灰姑娘的舞會

 

「今天晚上,我訂好餐廳了。」

下班去接你的同時,你說。

 

一輩子看到價錢只敢快能走過,而不敢進去的高檔餐廳,

兩間椅子,一張大餐桌的獨立隔間,

賓客,只有你跟我。

 


「敬我們的生日!」

「敬我們的交往紀念日!」

拿著紅酒,乾了幾杯。

 


是啊,交往紀念日的當天,

就是分手揮別日。

 

微暗的燭光,搖曳的影子。

卻不知為什麼,連視線也開始有點模糊,

有些看不清楚,你的樣子。

 

「怎麼了?快樂日子就要快樂心情啊!快吃吧!」

你還是笑了笑,切了一塊牛排給我。

 


『反正,這也只是一場虛假的遊戲罷了。

不該想的事情就不應該去想,

扮演好自己角色就好了。』我心中這樣想著。

 

所以,對著你微笑,

享受著這一時的風景,

就夠了。

 


突然,你輕哼起。

Penny 的「防空洞」。

 


「你要我住進你心裡的防空洞,

不讓無謂的思緒暗湧。

再多紛擾,也都沒有用,

你決定了我所有喜怒哀愁。

你把我帶到一個停泊的港口,讓回憶可以避避風,

仰望著夜空,聽潮起潮落,

為你我不再嚮往著漂流。」

 


也許是反光,

似乎看見你眼角的淚痕。

 

但我們都選擇保持沉默。

 

不該知道的,不該過問的,

就別去多說什麼。

 


五、結束的鐘聲響起

 

吃完飯,回到你家。

 

退去彼此間的偽裝,

該上演的,也還是上演了。

 


零時一到,

兩個人有默契的鬆開手,

笑了笑。

 

曲終人散。

你還是你,我還是我。

 

依然是兩條沒有交集的平行線。

 


『謝謝你今天的準備。辛苦了。』我說。

「無論如何,至少我們兩個都開心,不是嗎?」

你還是溫柔的笑笑。

 

揮手與你道別,

走向陰暗的街道。

 

似乎像是,走回到自己,

那不屬於任何人的陰暗影子當中。

 

 

孤單的回到,只有一個人的家。

在網路上,繼續寫下:

 

『徵求終身情人。時間是永遠。

意者請來信詳談。』

 


六、後記

1. 一切人物情節都是虛構,有帶入自己的某些回憶敘述... 嗯...

2. 18禁部份依舊還是不敢寫,沒膽 XD

3. 為什麼會寫這篇,是剛好聽到Penny 的「淡水河邊」,

整個感觸有點爬起來。

4. 淡水河邊: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w4oUF4o8t0

防空洞: http://www.youtube.com/watch?v=2MiYupbc0hQ

5. 我好像還是不很擅長寫這種太情感的東西。有些地方怪怪的。

寫得不好就請大家多多包涵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c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