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跟朋友討論到這個問題,
去界定喜歡的人,「年齡」的範圍。

下面是說我自己的想法跟觀點,認不認同因人而異。
我不是強迫大家要接受什麼想法之類,
只是自己在反思,關於「年齡」這個部分。

 


如果是以往20出頭的時候,
當然底標一定要是「已滿16歲」,
畢竟現行法律對於16歲的判定是未成年人,
有什麼性行為的話,不管怎樣都會吃上刑責。

我自認不是柳下惠,
所以保險起見,以前的底標,都會在這個數字。

 

隨著到達了三開頭,發現自己的「底標」好像是該往上調升了。


現在18歲的已經是八年級生了,
至少相差了兩個世代,很多觀念跟想法差別太大。

同時隨著自己年紀的增長,很多東西其實也不再單純。
就我所知的,蠻多小朋友心態還是在能玩則玩。
也確實,年輕本來就不應該束縛太多枷鎖,
想當年,也是常常熬夜夜唱啊,一堆人騎車衝去夜遊啊,等等。
也只有趁年少輕狂的時候才有動力玩,
等到了畢業出社會,就沒這麼多時間了。


當然,我並不是說現在小朋友應該要如何怎樣之類的,
畢竟誰沒有年輕過,誰沒有經歷過那樣成長的階段。

只是,相對的會在思考,
這樣的生活方式,好像並不適合現在這個年紀的自己。
沒體力、沒很多時間陪伴、沒太多專注力,等等。

 

於是呼,把底標從「16」上調到「20」,
好像是現階段還可以的選擇。
蠻多人都是20歲以後會開始思考未來的走向,
也許會多一點思路跟期待。

 

至於上標嘛,好像又是一個尷尬的數字了。
總覺得過四好像也是跨一個世代,
很多觀念上跟想法會沒辦法溝通。

也許在出社會以後,被太多的現實強姦久了,
某些部分會開始慢慢習慣,跟認同。

反正到那時候,
被長輩逼的結婚的也去結了,已婚者原則上還是少碰為妙。
沒結婚的其實大部分也都差不多被默許或是出櫃,
不然就是已經死會到非常久可以跟另外一半牽著手過人生了。


好像算一算就差不多是如此?
其實我也不完全知道,畢竟還沒步入那個階段,一切只能猜測評斷。

 

某個午夜夢迴,
才發現,若是當自己從三開頭轉變成四開頭,又該是如何?
同理,轉變成五開頭的時候又如何?

 

想起之前的事情。

在以前的西門加州(現在的世界),
更衣室被某位老伯伯行「注目禮」,然後手放在某部位一直盯著我看。
在淋浴間,朋友被「怪伯伯」掀開浴簾,大聲嚷嚷說要擦背。


也許,當自己到那時候,有伴陪,或是沒有伴陪。
會不會變成某些人口中的「噁心老伯伯」一樣?


年齡,好像真的越來越是一個很大的距離。

時間總是不等人,一晃,好幾年就又過去,
這樣的距離,從生活,感情,到心裡面的感覺,
好像越來越大,越來越覺得有點恐慌起來。


看到這次遊行的老年同志部分,
突然覺得有點感嘆起來。

 

不過,未來的自己,好像還是一樣的茫然無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c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