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國演義中 第七十二回 諸葛亮智取漢中 曹阿瞞【曹操】兵退斜谷

操屯兵日久,欲要進兵,又被馬超拒守;欲收兵回,又恐被蜀兵恥笑,心中猶豫不決。
適庖官進雞湯。操見碗中有雞肋,因而有感於懷。
正沉吟間,夏侯藹入帳,稟請夜間口號。

操隨口曰:【雞肋!雞肋!】

行軍主簿楊修,見傳「雞肋」二字,便教隨行軍士,各收拾行裝,准備歸程。

 

後漢書˙卷五十四˙楊震傳:
夫「雞肋」,食之則無所得,棄之則如可惜,公歸計決矣。


對你說,其實我就好像「雞肋」,
對你的意義,就是,
既無味道但放棄了卻又可惜。


其實我一直不知道,
這樣的感情繼續下去,還有什麼持續的可能性。


還能維繫的,稱之為「信任」的線斷了。
對你來說,我只剩下「陪伴聊天」跟「司機」的利用價值而已,
如果這兩項還能稱之為「利用價值」的話。


有誰完全不會有不安全感?又有誰真的不會怕孤單?


其實我也怕,只是我不願意因為自己的不安全感,
打擾到你罷了。


看到照片,我突然想大笑。


在之前兩個人的交往時段,跟我所知道的人,
照片看起來是光著上半身,因為沒拍到下半身,在浴室各種照片,
親密照,親在一起抱在一起,只差沒露第三點的照片而已。

突然慶幸自己之前做了分開的決定。
去快篩,也慶幸自己沒有什麼事情。


沒有轉圜的餘地,整件事情我聽不到你任何的道歉。
你說他只是普通朋友,只是叫「小老公」叫好玩的。

其實,我真的只是需要你的誠實,跟你的道歉。
但自始至終好像什麼都沒有一樣,你也不說話。


當然,快刀斬斷亂麻,我本以為還有當朋友的可能性。


對佔有慾強,並且又愛面子的獅子來說,
其實我的存在,只是你不想放棄的貪心慾望作祟。


你對其他人說,所有人裡面你最不想傷害我,
卻諷刺的已經把我刺到遍體鱗傷,
都殺人殺到死了,血流到乾了,再說這種話,
真的是完全顧全你的面子。


你不想丟,也不願丟,
反正,對你來說,我就像塊雞肋。


那就由我,做個完整且完美的結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c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