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偶然的機會下,跟朋友的朋友在聊天。


相對起來,其實對方年紀比我小真的很多,
八中間的跟我這個六尾巴的,差距還真是有點大。

 


怎麼說勒,不是話題的問題,
而是我會覺得,說話的口氣有點衝,
稍微有點讓我不太舒服。

其實想想,好像以前18歲時候的自己,
說話的態度跟做事的樣子,也是類似。


好像是後來當兵的時候,
被訓練成心臟很強,加上比較會察言觀色,以及學會戴上面具的。

 

年少輕狂啊,有這樣的資本跟這樣的本錢。
只是,總是要真正的被傷過或是被刺痛了,
才會知道怎麼去修正跟收斂。

 

年紀會大,會總覺得,好像變得越來越虛偽。
被凹去做一些自己不喜歡的事情,只能笑笑的接受,因為工作上他是主管。
不會很直接的拒絕某些場合的應酬,只會冒出一堆藉口來閃避。


感情方面似乎也是如此,
面對的太多,被傷的太多,或是傷人後的覺悟懺悔太多,
就充滿著一堆顧慮。

然後,很多也許開始對對方感覺還不錯,
最後卻變成了不了了之卻又難以接受的曖昧關係。
持續這樣的惡性循環,一次又一次。

最後的覺悟是,其實單身一輩子,「也許」,說不定是件好事情。

 

我還不知道標準答案在哪邊,
只是現在的我不太相信所謂的「永遠」了。
圈內好像大部分都是有時間性的週期,
一到某些關鍵時段,幾年或是某些關鍵時段,就容易說再見。

 

自己永遠也沒辦法成為玩咖,
沒這樣的時間,也沒有這樣的體力。
所以還是寧缺勿濫,或是永遠擺空好了。

也許還是快樂點對自己比較現實,
做計畫想做的事情,想瘋狂過得夢想。

 

 

好像又是耍憂鬱的螃蟹性格發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c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