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自尊心算是蠻重的。


去年找工作,interview的時候,有過這樣一兩次的經驗。
被當面告知:「王先生,抱歉,我想你的專業能力程度,不適合這份工作。」
我當下也只能微笑一下,然後跟他說謝謝,轉身離開。
雖然他們後來有在詢問我,我是否對他們公司的其他職位感興趣,
但被我拒絕。一方面那個部份我不熟,另一方面,我好像也沒啥面目待在那邊。

也有這樣的狀況:
有幾次見網友,也被當面這樣對我說:「阿你怎麼這麼老!」
然後我還是微笑以對。


當兵的時候,好像就這個功用比較實在吧。
之前在隊上,有被兩顆砲的當面甩過資料夾,被當面吼,
還有一次是被當面不知道是有意還無意的賞巴掌的。
(隔天找三顆炮投訴,結果還是被撮湯圓的河蟹掉。)

剛開始真的是眼眶帶淚的默默離開,
到後來就變成了跟現在一樣的習慣,微笑以對。


當然代價一定是,內傷。

長了越大,喜怒越來越容易不行於色。
因為開始懂得去做面子,做別人的面子,做自己的面子。
情緒壓的越來越多,越來越多。

有時後會跟朋友說,
我還蠻需要一些正面能量的。

只是周圍的朋友,
又常常傳大量負面能量給我。
傾訴啦,狀況啦,之類的。

最後只能兩手一攤的無奈。


也大概是因為太孤單的關係吧。
只是不想因為這樣,隨便找一個人就結束孤單,太糟。

考慮的太多,想的太多,
然後一切還是在原地打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c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