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懷舊的時刻,

大概是骨子裡面,屬於老舊的螃蟹血液在作祟。

 

然後呢?

我也不知道然後的然後,是什麼。

 

 

很多記憶慢慢隨著時間而逝去,

我甚至忘記小時候養了十幾年的狗的樣子,

連張照片也沒留下,無從憑弔起那已經遺忘的過去。

 

好多人,好多事情,好多... 

已經模糊到想不起來的模糊記憶。

 

 

真實的後來呢?

 

有些人物的影像變成黑白,因已成為白骨一片。

有些習慣性的把FB大頭照換成小朋友照,然後大方的說著父母經。

不過大部份都依然消逝在,那神秘的百慕達三角洲。

 

 

 

有人說月亮天蠍,出生時就會帶有一種恨,

深沈的天蠍個性落在月亮,是一種嚴重加成的神秘。

成長時總會刻意的把自己周圍砌上一到深牆,

深怕別人知道那真實的一切。

 

是啊,我恨什麼?

到最後反而最恨的是,自己的無動於衷或是無能為力。

把心牆堆的高高的,在影子當中,舔舐著傷口。

 

又是一波一波的回憶漩渦湧入,悲傷跟感嘆。

 

我好像一直再走著一樣的迴圈,

在生命中繞來繞去,

然後回到原點,然後又開始走,然後又是一樣的路口。

 

 

常常會覺得,

不用呼吸的日子,應該是個很好又輕鬆的狀態。

身邊也沒什麼事情放不下,

反正過個幾年,該淡化該消失的,一樣會消失。

 

只是,總是覺得自己有什麼事情沒去做。

沒做完不太放心,但那是怎樣的事情,我也不知道。

只是倦了累了,然後嘲笑自己,然後繼續緩慢的走下去。

 

 

然後又是這種奇怪的感嘆,跟奇怪的懷舊。

 

很多事情沒辦法後悔,也無法後悔。

所以我在這個時間線上感嘆過去,選擇性的忘卻某些回憶,

然後望著沒人知道的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c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