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小很小的時候,
跟在家老哥老姐玩躲貓貓,
躲進爸媽房間的衣櫥內,

發現最裡面放了一包一包的,銀色包裝的,
「小東西」。


長大以後,我才知道,
原來當初在我手上很有彈性的謎樣物品,

就是,
傳說中的「保險套」。

----------


很小很小的時候,
排著隊等公共廁所。

想說為什麼,前面每個大人,
總是要甩一甩,
才會離開去洗手。


長大以後,我才知道,
原來這樣真的會「比較乾淨」。

 

(雖然,
其實到後來都是用衛生紙擦了 XD)

---------

小時候總會覺得,
南部山上的阿公阿嬤家是個神秘又陌生的地方。

因為走到最近的公車站也要一兩個小時,
一旦被開車載進去,好想完全隔絕一樣。

偶而過年跟老爸和叔叔,
帶著我們從這個山頭走到另外一個山頭,
摘著沿途的小草,隨著老一輩挖著地下的竹筍。


長大以後,有時回到這有點熟悉的地方,
特別當熟悉的人影已不在,
才知道,原來這是早就應該要好好去珍惜的事情。


阿公去年離開,阿嬤上禮拜也走了。

老爸說明年過年我們再不一定要回來這裡了。
熟悉的地方,突然又變成有點陌生。
----------

國三的時候,
某個還蠻要好得男同學,
在我面前跟另外一個還蠻要好得女同學告白。

那時候的難過,長大以後才知道,
原來,那叫做「心酸」。


原來,我只是喜歡著那個男生,
而心酸。


然後他把告白失敗的原因丟到我頭上,
然後我們從此再也沒聯絡,形同陌路。

然後我被試著「被」教育著,所有的痛苦難過都是上帝安排的「練習」。
然後我嘗試禱告,卻一次又一次的沒有回音,只有自己心裡的淚滴掉落的聲音。


我想,我跟全能的上帝,沒有緣份。
----------
小時候總是很渴望自己能快點長大。

不過,長大以後呢?


上了大學,慢慢知道,
什麼叫做「愛」..... 嗯,還有,知道了,
什麼叫「做愛」。


前陣子去算命,
出來的結果大部分都是,
「對於愛情,你還是迷惘,不知道該去要什麼找什麼。
當你撥開心中的迷霧,一切將會變好。」


長大了,其實我還是不懂,
什麼叫做「愛情」,
什麼是,我所想要的「愛情」。

----------
然後,
fool around的過了一年,也許又快一年。


我想,
很多事情,我還需要學習。


所以長大的我,現在的我,
對於那模糊的幸福,遙遠的永恆,
還在原地踏步的,緩慢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c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